【防治结核·志愿有我⑥】学院组织收看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播出的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48

3月26日,政治与历史学院组织学生收看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防痨协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协办,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播出的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卢江在致辞中感谢各地结防工作者、志愿者等为推动落实国家结核病防治工作所做的努力。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在致辞中回顾近年来多部门携手推进结核病防治的主要工作。与会嘉宾为“全国最美防痨人(团队)”、“百千万志愿者提升行动组织保障工作突出机构、志愿宣传员、志愿宣传团队”颁发了证书。来自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和广东的结防工作者代表,分享了各自参与和促进防治结核工作的经历和故事。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结核病防治百千万志愿者指导手册》,播放了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成效宣传片,结防工作者代表带来了曲艺说唱表演《咱们结核人就是这么拼》和音乐诗朗诵《终结结核有你有我》。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积极参与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促进结核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实际行动助力终结结核病流行目标早日实现,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符纯蔓,复审:冉雪敏,终审:王勇;文/图:李红艳、陈梦萱,编发:刘诗荧)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