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历史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前身为1984年成立的政史系,现有历史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两个本科专业及重庆市少数民族预科基地,历史学专业为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在校学生900余人。

学院拥有一支学历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教授8人、博士24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12人,重庆市普通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学院在明清史、白鹤梁石刻、民族政治学、西南土司、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曾宪梓教育基金奖2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文化部优秀专家1人、重庆巴渝学者·青年学者1人、国家民委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1人、“八五”普法川渝讲师团1人、省级优秀教师3人。

学院秉承“博古鉴今、笃学力行”的院训和“以生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注重夯实学生专业素养,着力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毕业生倍受用人单位青睐。近五年来,学生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或表彰110余人次,获省级以上学科专业竞赛奖100余人次,立项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项目30余项,毕业生考取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220余人。


办学成果:

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5项

省级教学团队1个

省级精品课程6门

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3门

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

国家民委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2项

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重庆市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团队

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l 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队

l 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队

l 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队

川渝“双城青才校园先锋”团队

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