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结核·志愿有我②】学院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77

20243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322日上午,政治与历史学院联合校医院在北苑操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校医院医务人员和青年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宣传册等形式,向师生介绍结核病的流行现状、发病原因、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防治方法等知识,呼吁大家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健康文明的卫生和行为习惯,咳嗽、喷嚏时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与能力,有效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通过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有效促进了结核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提高了师生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和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对推进结核病宣传教育、预防和控制结核病流行、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夏茂洁,复审:冉雪敏,终审:王勇;文/图:陈梦萱,编发:刘诗荧)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