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史学经典,赓续千年文脉——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历史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12日,政治与历史学院在摇光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一届历史剧大赛决赛。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副院长胡建华、王晓晖;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刘广亮;学院团委书记王勇,年级辅导员孙秀丽、罗燕、宋虹摇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昭君出塞》《鸿门宴》《虎门销烟》《维新变法》《红船会议》等10个剧目进入决赛。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以情景剧、朗诵、话剧等形式演绎历史史实,讲述历史故事,传播历史文化。同学们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表演形式呈现出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昭君出塞》《鸿门宴》两个剧目荣获一等奖。比赛最后,王晓晖对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结合历史史料、语言表达、表演形式及舞台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希望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主动学习历史,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本届历史剧大赛以“传习史学经典,赓续千年文脉”为主题,由长江师范学院学生社团管理部主办、政治与历史学院历史文化协会承办,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校各二级学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00余件作品。

(初审:夏茂洁,复审:冉雪敏,终审:王勇;文/图:冉三、张泽玉,编发:曾宇)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