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542

5月25日晚,政治与历史学院在诚意楼505教室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学校教学督导周绍东,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勇,历史学系教师李艳、孔凡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9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授课、即兴演讲等环节,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课程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教态仪表自然大方,展现出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比赛最后,周绍东从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仪态、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搭建知识结构,系统化、结构化、项目化设计学科知识体系。二是要注重教材运用,教学过程中突出重、难点。三是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教学技能,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据悉,学院届次化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搭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交流学习平台,持续强化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训练,提高师范生综合素养和从教能力,培养造就一批“师德高尚、师能卓越、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初审:汪瑜琪,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文/图:邹梦瑶,编发:陈虹余)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