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我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637

4月6日,政治与历史学院在正心楼02阶梯教室举办“我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演讲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学工办主任王勇,年级辅导员孙秀丽、罗燕、宋虹摇担任评委,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从政治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领域,抒发对维护国家安全的理解与感悟,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故事,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邓清华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证,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随后,邓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二是要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践行者。三是要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此次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自觉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初审:汪瑜琪,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文/图:柳月异,编发:卫秋怡)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