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进社区,点燃少年科技梦——学院“科技之光·点亮未来”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740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3月25日上午,政治与历史学院“科技之光·点亮未来”志愿服务队前往涪陵区马鞍街道盘龙社区开展了“科普宣传进社区,点燃少年科技梦”科普教育活动。

在科普小课堂上,志愿者向社区小朋友们介绍了热胀冷缩、新型教室、新型纳米黑板、新型桌椅等相关知识,志愿者以独特的视角、幽默的语言引导孩子们展开头脑风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

在科普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完成科普手工作品制作,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科普知识,感受科技的乐趣与神奇,激发小朋友们对科技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唤起了孩子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为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卢佳丽,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通讯员:徐俊怡(文)柳月异(图)编发:卫秋怡)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