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守法,依法维权——学院组织开展第三届大学生维权案例分析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493

3月22日晚,政治与历史学院在正心楼01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大学生维权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勇,年级辅导员孙秀丽、罗燕、宋虹摇担任评委,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大赛以“知法守法,依法维权”为主题,经过初赛选拔,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紧贴大学生校园生活实际,采用PPT、短视频、情景剧等形式,将大学生日常遇到的兼职、网购、消费等维权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现给在场师生,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最后,王勇对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主动学习法律法规,掌握防范技能。二是要增强安全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三是要增强宣传意识,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对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认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初审:汪瑜琪,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通讯员:罗欣宇、刘超(文/图) 编发:谢晶)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