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科学知识,点燃科学梦想——学院“科技之光·点亮未来”志愿服务队到中学开展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649

为引导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树立科学梦想,营造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3月13日上午,政治与历史学院“科技之光·点亮未来”志愿服务队到重庆市涪陵外国语学校科技馆开展“普及科学知识,点燃科学梦想”科普志愿活动。

在科普小课堂中,志愿者向中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特点、传播途径及个人防护等多方面知识,通过动画、图片、视频等形式,普及了人体免疫系统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积极接种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结合新冠病毒、人体免疫系统等相关知识,组织开展了“新冠病毒知多少”“超级英雄——免疫系统”等知识竞答活动,引导中学生在活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有效传播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促进青少年提高科学素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风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卢佳丽,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通讯员:刘人郡(文/图) 编发:谢晶)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