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727

2023年2月18日下午,政治与历史学院在钩深楼附楼41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督导组成员祝国超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组织员、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主持。

会上,邓清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共重庆市纪委机关 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对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动员,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班子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接着,学院班子成员邓清华、胡建华、王晓晖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本着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强,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实现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随后,邓清华就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作了说明,班子成员集体讨论研究了整改方案。

学校党委委员祝国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班子成员做到了坦诚相待、认识深刻、查摆严格,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要坚持推进“大思政课”改革创新;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

最后,邓清华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应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团结奋斗。

(初审:汪瑜琪,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通讯员:邹梦瑶,编发:陈虹余)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