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1403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第三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选拔参赛选手。9月27日晚,政治与历史学院在诚意楼207教室举办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选拔赛。学院历史学系主任石怡,历史学系教师周绍东、李艳、王明月、罗自强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设置教学设计、现场讲课等环节,参赛选手选取教育部组织编写、人民教育出版社修订出版——《中国历史》(七年级下册)课本中的一篇课文进行讲授。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教学内容准确,教学目标清晰,教学设计规范。提问与答辩环节,参赛选手从容应对、思路清晰,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与从教能力。



周绍东在点评中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强化学科核心素养,提升实践能力。二是要掌握历史基础知识,合理搭建结构。三是要认真研读中学历史教材,理清发展脉络。四是要把握中学历史课程标准,强化教学实践。

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历史学专业邓尚婧、曾芮两位同学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异的综合表现脱颖而出,荣获选拔赛一等奖。

        初审:卢佳丽,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通讯员:邱春意(文)、卢佳丽、汪瑜琪(图)编发:张婷)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