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劳模 创未来——学院举办劳动月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784

 520日晚,政治与历史学院在诚意楼301教室举办学劳模创未来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电影《守岛人》,影片讲述了王继才与其妻子王仕花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的故事。影片中,主人公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一组普通的数字却写下了他对祖国的无比忠诚和不变初心——王继才在开山岛上驻守32年,11680个日日夜夜,写下189本日志。一个人、一座岛,一辈子、一件事,一声承诺、一生坚守。从怨到爱,从守到建,人民楷模王继才纯粹而崇高的精神境界超越了时空,生动体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真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一个平凡英雄的人生中感悟到生活和生命的真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学习、踏实工作、热爱劳动,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邱春意,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通讯员:唐先峰(文/图)编发:白宜凡)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