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七届历史文化节之“唐宋古风沐华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209

5月19日,政治与历史学院在摇光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七届历史文化节之“唐宋古风沐华夏”主题活动,活动由历史文化协会承办。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原党总支书记周绍东,历史学系主任王晓晖,学工办主任王勇,年级辅导员孙秀丽、宋虹摇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11支团队进入决赛。各个参赛队伍以“唐宋古风沐华夏”为主题,采用演话剧、讲故事、重现历史场景等形式走进唐朝、宋朝,深入浅出展现唐宋历史的变迁,对唐诗宋词进行激情演绎,表达对唐宋伟大诗人的崇敬之情。

王晓晖对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他谈到,唐宋是中国历史上文化输出的顶峰,也是中国文化的灿烂时代。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不忘放眼未来,自觉担负起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

邓清华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增强文化自信,对于提高综合国力和文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学好历史,增强历史自信。二是要讲好历史,推动文化传播。三是要感悟历史,肩负历史使命。


据悉,历史文化节是由历史文化协会主办,已连续举办七届,活动包含学术讲座、传统文化展示等内容,旨在大力弘扬历史文化,引导更多师生了解历史、走进历史、热爱历史。

(初审:胡步雨,复审:朱鸿燕,终审:王勇;通讯员:董福林(文/图) 编发:魏文刚)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