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社区开展“情深意浓,感恩无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2123

5月21日上午,政治与历史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涪陵区马鞍街道盘龙社区组织开展“情深意浓,感恩无限”主题活动。

“大家帮助父母做过什么事吗?”志愿者们的提问引发小朋友们思考。接着,志愿者通过PPT展示、观看视频、交流探讨等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感激社会关爱之恩、感激父母养育之恩、感激老师教诲之恩、感激同学帮助之恩等方面的内容。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用橡皮泥制作出自己心中最想感谢的人。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钻山洞”、“顶天立地”等户外小游戏。活动场上气氛热烈,一片欢声笑语。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马无欺母之心。”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社区小朋友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爱护集体、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为营造良好的感恩教育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牟文德,复审:朱鸿燕,终审:王勇;通讯员:敖采平(文) 敖采平、李佳蓝(图) 编发:张谨)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