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说青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访学院2022届考研学子陶莹、张华云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374

考研是一场修行,磨练毅力与耐力;考研不光是对知识储备的考验,更是意志力、执行力和心态的综合较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成功上岸的师兄师姐们,或许会给迷茫的你一点黎明的曙光。

陶莹:日不寸功、功不唐捐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陶莹同学朝着考研目标一点点、一天天、一步步靠近,最终以初试成绩385分被内蒙古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她始终坚信: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她分享到,每一段经历都是难得的成长,你所付出的每一点努力,都会让你成为更强大的自己。大学期间,她荣获优秀班干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感动长师校园人物等荣誉称号,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在考研路上,她心向阳光,穿过幽径,终达彼岸。

张华云:志之所驱,无远弗届

“读更多的书,走更多的路”是张华云的座右铭。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被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她感慨到,备考过程中背书可能会背到“怀疑人生”,但考点和方法慢慢烂熟于心。所有的努力终将有所回报,需要的只是你坚持不放弃。她祝愿师弟师妹们: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既然选择考研,就一定要坚持到底、不留遗憾!

莫忘少年凌云志,曾许天下第一流。或许现在的你,有迷茫、有焦虑,但要始终坚信,时光看得见每一份努力,接下来的每瞬间,都可能蕴含着改变命运的机会。加油,政史考研人!

通讯员:团委宣传部 编发:张谨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