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历史学专业学生在第二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3965

2021年12月31日,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公布了第二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获奖名单。政治与历史学院历史学专业2019级张星雨同学、柯亮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取得历年来的最好成绩,展现出良好的师范生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是目前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师范生技能竞赛最高水平的赛事,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60所师范院校派出百余名选手参赛。本届大赛以教育部组织编写、人民教育出版社统编高中历史教科书《中外历史纲要》(2019年版)上册内容第21-29课为比赛范围,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以录课形式进行比赛,参赛选手进行35分钟左右的模拟课堂教学。

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届大赛,给予参赛团队大力支持。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王晓晖教授、罗自强博士从历史专业知识、学科核心素养、教师教学仪态、课程教学设计等方面指导学生认真备赛。历史学系专业教师王明月、李艳多次参与指导,从中国近现代史、新中国史等专业知识层面悉心指导学生,有力地提升了学生的竞赛水平。

(初审:牟文德,复审:朱鸿燕,终审:王勇;通讯员:邱春意(文/图)编发:白宜凡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