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师范)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3007

专业简介:历史学(师范)专业建于2004年,2019年被确定为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有专兼职教师21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博士16人,数名教师获评重庆市巴渝学者、国家民委优秀中青年专家、涪陵区科技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毕业生累计1100余名,主要在重庆市基础教育岗位从事历史教学工作,年均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6%。近五年来,先后有110余名毕业生被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录取,考研升学率达26%,位居学校前列。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中国历史文选、史学概论、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中国思想史、中国社会史、中学历史课程教学论等专业核心课。

培养目标:面向基础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需求、热爱教育事业、具备良好道德情操、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掌握扎实的历史学科基础知识,能在县域城乡中学从事历史学科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的教师。

就业去向:就业方向广泛,毕业后从事中学历史教学工作,在文化、档案、文博等单位从事初级研究、管理等工作。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