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行政学(非师范)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2956

专业简介: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建于2008年,累计培养毕业生850余名。现有专兼职教师12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0人、博士9人,重庆市巴渝学者1人、国家民委优秀中青年专家2人、涪陵区科技拔尖人才5人、校级优秀教师5人。近五年来,毕业生考取党政机关公务员、选调生50余人,考取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110余人,考研升学率达29%,年均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6%。

主要课程:政治学、公共管理导论、中国政治思想史、中国政治制度史、比较政治制度、地方政府与政治、西方政治思想史、宪法与行政法、政治科学方法论、公务员制度、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国际政治学概论、社会调查统计与方法。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扎实的政治学与行政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毕业后五年左右,胜任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基层自治组织等领域的公共管理、理论宣传、政策分析、调查研究、发展规划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就业去向:主要就业单位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自治组织等单位,从事政策分析、组织人事、行政管理、外事交流、文秘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