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2018级历史学专业实践考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288

通讯员:政治与历史学院团委宣传部 编发:代鹏斌

根据我院教学计划安排,自5月10日至23日,政治与历史学院2019、2018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赴西安进行专业实习考察活动。本次专业考察活动共分为两次进行,分别由学院历史学专业课教师罗自强、石怡、崔鲜香和焦存超带队。

此次专业考察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碑林博物馆、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城墙、茂陵博物馆、乾陵、秦始皇兵马俑、半坡博物馆等历史文化景点。

每一座博物馆都是华夏民族文化基因的宝库,每一件文物都是蕴藏着让人为之叹服的生命轨迹。

在参观中国古代历代著名书法艺术珍品的荟萃之地的碑林博物馆时,同学们专心致志,耐心倾听老师们分析讲解唐代的《开成石经》、儒家的《孝经》以及颜真卿、王羲之、欧阳询等书法名家真迹,感受笔走龙蛇间璀璨的书法文化。参观有着古都明珠、华夏宝藏之称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时,同学们游走于琳琅满目的珍品之间,感悟着朝代更迭的文化魅力。还有恢弘庞大的帝王陵墓、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鬼斧神工的兵佣军团以及神秘久远的史前遗址等无不令同学们表现出极大地热情。他们仔细参观,积极了解其中的历史文化,在学习中不断拓宽视野,丰富认知。

此次专业考察有利于学生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提高专业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增加对于历史文物的了解认识,领略中国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厚植爱国情怀,担当时代重任。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