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赴义和镇开展专业见习

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3160

通讯员:政治与历史学院团委宣传部编发:代鹏斌

为推进实践教学落实落地,提高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的行政职业能力,5月11-21日,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全体学生赴义和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专业见习。

此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前往义和镇政府下设的党政办、交管所、人大办公室、拆迁办、执法办、农服中心以及村社区等27个部门见习。见习期间,各部门的同学通过熟悉办公流程和沟通交流,各司其职,按照政府各个部门的要求开展工作。在这堂生动的社会实践教育课中,展现着政史学子的风采。

在总结座谈会上,义和镇党委书记陈熙尧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成效,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义和镇政府与政治与历史学院的合作将开启新程,也欢迎同学们今后加入义和镇政府一同为人民服务。随后,由周绍东书记发言,首先他对义和镇政府向同学们提供的此次锻炼机会表示感谢,表示会积累合作经验,并期望与义和镇保持长久联系,有更多合作。同时他也对同学们做出要求,谈到要把握实践机会,提升个人素养,勤奋学习,奋发成才,做一个有情怀、懂情结、知情趣的新青年。

本次与义和镇政府的校地成功合作,开启了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实践教学的新模式,推进学院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进一步将“专业成长、实践成才”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见习,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未来学习道路上会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奋发成才,服务社会。

本次见习活动由学院院长王希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绍东,副院长胡建华、谭清宣,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徐志达,教学秘书韩雨炽负责组织实施。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