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历史学专业赴西安开展专业考察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074

通讯员:政治与历史学院团委宣传部编发:代鹏斌

为帮助学生加强理论教学与课外实践的有效结合,提高专业素质,5月17日上午,政治与历史学院2018级历史学专业同学在专业课教师焦存超的带领下,赴西安开展实践专业考察活动。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历史类博物馆。其历史悠久的底蕴、丰富文化内涵的文物以及博大精深的文明成就吸引了同学们目光。同学们感受着神秘的隋唐文化,体会独特的异域风情。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对历史遗迹、文化进行深入地了解和讨论学习。

随后,同学们跟随专业课教师的脚步,驱车前往碑林博物馆。其被誉为“东方文化的宝库”、“书法艺术的渊薮”、“世界最古的石刻书库”。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庄严肃穆的西安孔庙、清亮浑厚的景云钟,还是雄浑健壮的大夏石马、名家书法林立的碑林,都在传承着千年文脉,延续着历史浩瀚。

此次实践专业考察,同学们更为生动直观地感知历史、理解历史,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历史意识、人文情怀以及爱国主义精神。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