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首期卓越教师实验班中期汇报及后期推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2358

通讯员:杨凌凯、刁嫒楸(文)杨凌凯(图)编发:邓玉龄

310日中午,政治与历史学院于钩深楼附楼414会议室开展首期卓越教师实验班中期汇报及后期推进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绍东,副院长胡建华,卓越教师实验班指导教师及全体卓越实验班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胡建华主持。


会议伊始,胡建华介绍了举办本次首期会议的目的,卓越教师实验班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讲到,卓越教师实验班是为了培养出一批具有过硬专业素养,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优秀教师,要加强“卓越教师”培养的理论提升,切实做好“卓越教师”培养工作,找准关键、形成特色、总结提升。

卓越教师实验班的各小组组长总结在观课、备课、授课、课后反思、评课等方面的情况,讲述了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其中来自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的小组长邓志立分享了在学习与授课中的经历,讲到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吸引学生对课程的兴趣是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接着,指导教师张丽就教学的三颗“心”发表看法,表示教学要坚持初心,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选择教书育人;教学要保持爱心,不能失去对于教学育人的热爱;教学要秉持上进心,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

周绍东主要围绕教师的教与学进行总结。他说到,老师不仅应当通过实践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也要学习其他老师的教学优点,做到学以致用、教学相长。在他看来,教学不仅仅意味着教师单向的付出与纯粹的传授知识,也代表着老师们学有所用、自我实现的过程。

本次会议的开展有利于深入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切实提高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同学们自身综合素质,成为真正的精英教师。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