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预科情,共筑大学梦”---记管理学院2020级预科“传帮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838

为了使2020级预科学子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找准未来的方向, 1120日下午14时,长江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基地于3D实训中心举行“传承预科情,共筑大学梦”预科“传帮带活动,管理学院预科基地主任王琨老师、20级辅导员陈桃老师、2015级文学院的王小洋学长和2019级外国语学院的余天池学姐及预科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余天池学姐分别从好好学习、积极向上、抓住任何一个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余天池学谈到,预科虽然只有一年,但是能够给予同学们的帮助却很大,尤其是对于接下来预科直升以后的大一生活,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同时,她还指出,师范类并非是唯一的选择,鼓励同学们要选择自己感兴趣并且适合自己的专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防止盲目跟风。

紧接着,王小洋学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期间“做自己”的重要性。他说道:“要敢于做自己,不要为了别人而委曲求全,应当顺从自己的内心,做最真实的自己。自信而不自傲、大方而不疯癫、踏实而不自闭。”他还就“何为预?”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得出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结论,强调了预科阶段学习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珍惜预科这一年,不断提升自己,学会换位思考,勇于试错,付出更多的努力,争取为自己一年的预科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最后,王琨主任针对两位学长的分享做了总结。她指出,同学们要向两位学长学姐学习,为自己制定目标和计划,不要把预科一年的宝贵时光浪费了,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要学会多与他人沟通交流,可以寻求老师或者朋友的帮助。勉励2020级预科学子要学会合理的去规划自己的生活与学习,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身于知识的海洋和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中,让预科这一年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活里难忘的时光。

  

  

此次预科“传帮带”活动的顺利开展,为2020级预科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帮助同学们走出迷茫,更好的融入大学的生活,为我院预科学子进一步找准自己的方向和定位,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