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635

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各高校,各直属单位:

接重庆市气象台专报:预计3日夜间到5日夜间,我市又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大部地区40~70毫米,局地150毫米以上,东北部偏北地区10~4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70毫米;降雨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以来,我市强降水过程频繁,雨量显著偏多,本次强降水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风险极大。

请各地、各校(园)、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近期暴雨灾害风险,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一是立即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师生和家长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二是加强校园隐患排查整改,安排专人全面排查校舍和附属设施,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三是落实专人对校园及校园周边地质灾害点、事故易发点实施24小时全方位监测,特别是临江临河和低洼地带的学校更要做好监测值守,严防突发山洪和地质灾害。四是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寄宿制学校要特别加强宿舍及周边夜间巡查值守工作。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生险情灾情,按规定程序和时限及时上报。

市教委值班电话:63862437,值班传真:63635909。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20年7月3日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