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历史学院2020年“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2525

亲爱的同学们:

重庆大城市、大农村、大库区、大山区并存,江河、湖泊、水库、堰塘、蓄水池等交叉分布。近期,全国气温逐渐回升,溺水的危险又悄悄地靠近大家。每年春夏季时有同学溺水事件发生,令人痛心,使人警醒。为杜绝此类悲剧再次发生,特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坚决做到防溺水“七不”:

一不私自下水游泳;

二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

三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五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六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

七不擅自下水施救。

坚持做到防溺水“三要”:

一要在家长或长辈带领下游泳;

二要到有防护设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

三遇到同伴溺水时,要大声呼喊,并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能手拉人等盲目施救。

同学们,生命宝贵,安全至上。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

政治与历史学院

2020年4月30日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