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实践周教学能力综合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2611

通讯员:刁嫒楸(文/图)编发:付青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及特色发展,强化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培养造就一批师德高尚、师能卓越、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队伍。611日上午,政治与历史学院于正心楼各教室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堂教学能力综合测评活动,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测评。

本次教学能力综合测评,以说课讲课为主要测评项目,全体同学分为七个小组。参加测评的同学在完成教学设计撰写、课件设计等基础工作后,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能力综合测评,主要考察学生的教学设计能力、教育技术应用能力、教学实施能力、教学评价能力以及教学个性、特色与创新等。

课堂教学能力是教师最重要的专业素质,加强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是师范教育的根本。同学们在测评过程中,做到了教学目标定位合理、教材分析合理、教学过程基本环节完整、教学方法清晰适当、教具及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恰当,充分展现了师范生的教师基本素养。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