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举行实践周三笔字暨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88

通讯员:杨卓琳(文)王琳(图)编发:付青

612日上午,政治与历史学院2018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诚意楼02阶梯教室举行了实践周三笔字暨演讲比赛决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田华银,班导师周全胜、文军以及杨兴坤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在演讲比赛环节,同学们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四个自信”“四讲四有等主题展开。他们声情并茂、激情慷慨、精神饱满,为我们讲述抗疫中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传播共建绿色和谐校园的重要理念。其中,来自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的傅翔宇通过演讲表达了自己对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崇高敬意。赛场上气氛热烈、掌声持续不断,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感悟,以生动的言语、真挚的感情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

在三笔字比赛环节,同学们书写认真仔细,硬笔、毛笔和粉笔字都挥毫自如,游刃有余,或遒劲有力,或隽永俊秀,他们书写着新时代青年的多彩芳华,整个比赛涌现出不少工整的钢笔字、毛笔字和规范整齐的粉笔字。



最后,田华银和文军进行总结点评。首先,他们对于同学们积极参赛的态度、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他们讲到,演讲是一门学问与艺术,要做到的有机统一,选材要紧扣主题,姿态要端庄得体,情感要自然流露。他们强调,实践周是提升综合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同学们应端正态度、抓住机会,在实践中展现自我、提升自我,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基本技能。


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