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传统,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组织师生参观“816地下核工程”,学习“三线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4485

通讯员:政治与历史学院团委宣传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抓好革命传统教育。11月1日下午,政治与历史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涪陵“816地下核工程”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

          816地下核工程是我国三线建设历史的重要代表性工程工程积淀了深厚的三线建设历史文化,承载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三线精神。学院师生走进地下洞体实地参观,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核发电厂、核反应堆大厅、仪表间中央控制室,听取和感受816地下核工程建设者当时的建设场景。

 在“816地下核工程”陈列馆师生们驻足仔细观看,展出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文物,都展示了建设者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墙上写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排除万难,争取胜利”“愚公移山、人定胜天”等励志标语,体现了革命大无谓的英雄气概。

          据介绍,816地下核工程经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修建工程占地面积10.4万平方米先后投入6万多建设大军,经历急建、缓建、停建3个阶段在已建成的20余公里长的洞体工程中,主洞室高达79.6米,拱顶跨高31.2米,完全隐藏在山体内部。洞内共有大型洞室18个,道路、导洞、支洞、隧道及竖井130多条,洞内楼层功能分布明显,宛如迷宫,具有独特的结构之美。816地下核工程的设计和建设不仅代表了当时建筑设计、工程建设的最高水平“816”既是一个历史名词,也是一种民族精神,彰显了几代无私奉献、勇于献身的“三线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不畏牺牲的风范、艰苦奋斗的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