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877


通讯员:程涛、冯冰倩(文)冯冰倩(图)编发:刘江琴


918日下午,政治与历史学院党总支在钩深楼附楼414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长邓清华主持。


学习会上,谭清宣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与会人员围绕理想信念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大家表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教育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强的担当推动学院发展,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建华副院长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务实担当作为”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谈到,学院的教学改革要立足于实际,从全局出发,考虑系统性和整体性,要有短期目标和计划。

周绍东书记在研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一是要强调党的纪律性,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保持高度自觉。二是要把握原则,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明确方向,积极发挥基层模范作用,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四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牢记初心和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邓清华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教育初心,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索出学院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推进人才培养各项工作。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