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最浓中国情、最炫民族风”民族风情展暨第四届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2781

426日中午,由我校管理学院和国际学院主办、重庆市民族教育预科基地及留学生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五届“最浓中国情、最炫民族风”少数民族特色风情展暨第四届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在学校北苑操场举行。副校长袁革、杨双、纪委赵骏书记以及管理学院、国际学院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市民族教育预科基地及留学生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五届“最浓中国情、最炫民族风”少数民族特色风情展暨第四届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在学校北苑操场举行。副校长袁革、杨双、纪委赵骏书记以及管理学院、国际学院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接下来是表演区的精彩表演,节目以多曲满怀爱国情怀的歌曲串烧开始,“中国人”、“故乡的云”、“中国娃”、以及留学生唱的“中国话”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展示了我们的民族学生深深的爱国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歌颂。



接下来带着异域风情的留学生舞蹈和歌曲让大家深深感受了留学生们的热情和魅力。

 

 

傣族学生带来的舞蹈“月亮”,蒙古族学生的一曲“鸿雁”,以及代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茶艺表演和书法表演把活动带入了高潮。




最后在彝族舞蹈“七月火把节”的欢快音乐后,我们的留学生和预科学生共同唱起了“相亲相爱一家人”,他们热情洋溢、激情澎湃,用歌声传递出对祖国对长师的热爱,表达了中外学生互敬互爱的友谊。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全面贯彻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的思想,让我们的各民族预科学生相互了解、尊重、学习和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让他们具有浓厚的爱国意识和民族意识,在丰富民族预科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继承和弘扬优秀的少数民族文化,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友好关系。同时也是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秉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理念,促进中外学生文化间的交流,加强留学生对中国民族文化的了解。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