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政”茂,梦“史”今朝——学院隆重举行 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563

格桑花开,骊歌奏响,毕业季悄然而至。6月2日下午,政治与历史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开阳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副院长胡建华、王晓晖,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参加。典礼仪式由胡建华主持。

典礼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王晓晖宣读了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学院2023届毕业生建议授位决定。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头戴学位帽,参会领导老师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依次播放了毕业季主题短片、师生寄语视频、毕业生家长祝福视频。视频中,一幕幕场景,记录着毕业生在长师度过的美好记忆;一句句话语,饱含着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毕业班辅导员孙秀丽老师深情回顾了2023届毕业生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希望全体毕业生不忘来时路、启航新征程,用奋斗绘制青春美好画卷,用汗水点亮人生美好明天。教师代表彭卫民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和人生成长道路,衷心祝愿全体同学毕业快乐,希望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坚持学习、善于反思、超越自我,成为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思想者。


在校生代表、2020级历史学专业冉利同学向即将远行的学长学姐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祝愿他们带着母校和学院的期盼,在逐梦路上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毕业生代表、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张雪露同学回顾了四年大学生活,用成功和喜悦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感恩,表示将牢记“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校训和“博古鉴今、笃学力行”的院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放飞梦想、建功立业。


随后,2019级历史学专业徐召霞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献礼“正衣镜”,道出全体毕业生的拳拳赤子心、浓浓母校情,邓清华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献礼。

最后,邓清华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最温暖的祝福和希冀,向陪伴毕业生成长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全体毕业生:一是要拥有豪迈勇气,对时代充满自信、对祖国充满自信、对自己充满自信,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二是要坚定奋斗意志,坚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奋斗中历练,在担当中成长。三是要涵养优秀品格,无论将来遇到什么困难、从事什么职业,要保持定力、守住初心,受得起挫折,做到坚韧不拔、自强不息。

典礼仪式在《长江师范学院校歌》歌声中落下帷幕。岁月悠悠,诉不清师生情谊;纸短情长,道不尽离时别绪。衷心祝愿全体2023届毕业生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带着母校、学院美好的祝愿,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初审:汪瑜琪,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图:团委宣传部编发:陈虹余)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