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劳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教育引导同学们以学促践、求实奉献、崇尚劳动、尊重劳动。2023年5月-6月,政治与历史学院围绕“劳动创造美好,奋斗成就梦想”活动主题,扎实开展第二届大学生劳动月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一场动员大会。会议解读了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劳动月系列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希望同学们要在劳动中增阅历、长才干、坚意志、作贡献,积极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

二是组织一次主题观影活动。同学们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智慧和汗水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是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2023届毕业生们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在毕业离校之前,宿舍同学集体打扫地面、擦拭窗台、整理垃圾、清扫角落,为2023级新生留下一个干净整洁的“家”,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之情。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书法练习室、图书阅览室,拿着扫把、簸箕、抹布等清洁工具,开展卫生清扫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为守护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劳动月主题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营造了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

(初审:汪瑜琪,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文/图:罗欣宇, 编发:卫秋怡)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