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汇聚微光·守护健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深入社区开展“防结核,护健康”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的重要指示。5月20日,政治与历史学院“汇聚微光·守护健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深入涪陵区马鞍街道盘龙社区开展“防结核,护健康”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结核病防治为重点,通过PPT课件、短视频等方式向社区小朋友介绍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了我国结核病防治的政策、措施和成效,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在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完成“护士帽”手工制作,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兴趣。此外,志愿者还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大风吹”“你画我猜”等趣味小游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接下来,学院“汇聚微光·守护健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将通过公开演讲、座谈交流、主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走进学校、社区、家庭等场所,扎实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意识。

(初审:汪瑜琪,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文/图):邹梦瑶,编发:陈虹余)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