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深入社区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你我携手同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14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4月15日,政治与历史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涪陵区马鞍街道盘龙社区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你我携手同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引导孩子们如何正确识别网络风险与威胁、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此外,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还一起制作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手抄报,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国家安全相关内容的理解。


户外游戏环节中,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贴膏药”“丢手绢”“盲人摸象”等趣味小游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初审:卢佳丽,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文/图:柳月异,编发:卫秋怡)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