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工作处到学院调研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350

5月16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林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畅一行到政治与历史学院调研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勇、心理辅导员孙秀丽及学生骨干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勇汇报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心理育人方面的创新思路与特色做法,提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具体需求。

随后,林琳对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争取政策支持,形成育人合力。二是要丰富活动载体,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切实提升心理育人能力。四是要建好学生骨干队伍,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心理育人氛围。

座谈会前,林琳一行还走访查看了学院心理咨询室和心理档案材料,详细询问了心理沙盘使用、心理育人活动开展等情况。

(初审:卢佳丽,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文:柳月异,图:刘超,编发:卫秋怡)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