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重庆市高中学科教师工作坊研修 (青年历史教师)中学历史课程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667

4月21日,重庆市2022年教师及教育管理干部培训·高中学科教师工作坊研修(青年历史教师)中学历史课程教学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政治与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副院长胡建华、王晓晖,培训班指导教师、培训班班主任、参训学员及学生志愿者参加。论坛由王晓晖主持。

活动中,来自重庆市各区县中学的青年历史教师围绕“中学历史课程教学”主题,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从中学历史学科核心素养、新课标(教材)解读与运用、“唯物史观”教学实践、中学历史课堂大概念教学等方面展开交流,共同探讨中学历史课程教学的有效策略和方法。

随后,培训班指导教师代表周绍东从历史课程价值与功能、历史课程与教材运用、教学效果与目标追求、历史教师成长等方面作了点评发言。邓清华代表学院对全体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取得的良好成效,开拓了工作视野、更新了教学理念、提高了教学技能,希望全体学员要持续加强学习,强化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历史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论坛最后,学院领导、指导教师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论坛期间,学院还组织参训学员参观考察了涪陵816地下核工程,学习“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三线精神,重温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史。

(初审:汪瑜琪,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通讯员:柳月异,编发:卫秋怡)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