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五个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586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近日,政治与历史学院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扎实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一是上好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和“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二是开展一次国家安全知识主题宣讲。青语理论宣讲团深入班级、街道社区,宣讲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

三是举办一次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举办“我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演讲比赛,参赛同学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抒发对维护国家安全的理解与感悟。

四是召开一次国家安全主题班会。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五是营造一个国家安全良好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LED屏等渠道推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教育氛围。

(初审:汪瑜琪,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文/图:夏茂洁 编发:敖采平)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