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党史润童心 ——学院开展珍溪镇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238

通讯员:牟文德(文/图)编发:代鹏斌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党史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中红色资源优势,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5月30日上午,政治与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涪陵区珍溪镇党委联合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党史润童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部分党员以志愿者身份前往珍溪镇中锋社区、兴盛社区、仁义社区进行主题宣讲。

志愿者们结合青少年的受众特点,以王二小、海娃、小萝卜头等小英雄的故事为切入点,开展党史教育。他们引导小朋友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并将革命英烈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志愿者还结合所讲内容设计朗诵和知识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



在游戏环节中,志愿者通过组织 “老鹰捉小鸡”、才艺表演等娱乐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让同学们学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同时增进了小朋友与志愿者的感情。

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礼物,活动也在合影留念中拉下帷幕。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小朋友们心中播下了红色种子,有利于激发小朋友们爱党、爱国之情,为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