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法学社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3048

通讯员:杨凌凯(文)杨凌凯、朱鸿燕(图)编发:邓玉龄

为深入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学生国家安全责任,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413日下午,长江师范学院法学社联合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会场外,活动通过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以及设立学生横幅签名等形式向全体学生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向前、驻足聆听,了解国家安全法、反邪教、生物安全、平安建设等相关知识。


会场内,重庆市三中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刘厚勇、刑庭法官助理崔鲁为师生进行了法治宣讲活动。他们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为主要宣传内容,并播放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栏目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片《生命线》,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强调新形势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知识竞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活跃、表现精彩,现场气氛热烈,时时掌声雷动。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形成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同学们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识,为推动全面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落实与实施奠定了基础。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