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建功“十四五” ——学院开展党史微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3912

通讯员:杨卓琳、刘思云(文)刘思云、骆冠男(图)编发:代鹏斌

为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3月22日19时,政治与历史学院在正心楼01阶梯教室开展“青春志愿行,建功‘十四五’”主题党史微课大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绍东,2017级辅导员喻容、2020级辅导员曾秀红,教师周全胜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在微课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通过PPT解说、视频展示等形式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来自2020级历史学专业2班的庄铭航同学,以古田会议为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苦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深切感情。在讲课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高涨、情绪饱满,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周全胜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就党史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重视党史、党规,加强对先进人物的学习和了解,始终朝着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断前进。



周绍东作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部分同学在时间安排、知识掌握、表达技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到,讲好历史应树立两个观念,一是要有 “历史味”,二是要讲活历史。他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贡献、有作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党史微课大赛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激励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