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举办“政馨”系列讲座——科研论文写作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056

   通讯员:朱鸿燕(文/图)编发:付青

为帮助学生锻炼写作思维,提升论文写作能力。64日下午,政治与历史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于诚意楼02阶梯教室举办了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讲座由余文模教授主讲。

首先,余文模教授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结合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特点,引出讲座主题。他讲到,科研论文写作时要使用规范使用语言,逻辑要严密、结构要完整、观点要正确、层次要清楚、论据要真实。他强调到,论文写作代表了一个学者的学术声誉,不抄袭、不造假、尊重事实、尊重证据,是一个合格科研人员的基本素养。

在选题方面,余文模教授认为应该结合专业特点、社会问题及国家项目,关注时事政治,就人们的思想、心理、社会关系等方面,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与对策。在定稿时期,要不断确定论文格式是否正确,是否具有科学依据,是否合理运用判断、推理、证明或反驳等逻辑思维手段。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的科研论文写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综合学习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