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奋斗有你】坚定信念,一路追光 ——访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潘丽萍

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1276

通讯员:刘江琴、邓钰冰(文)潘丽萍(图)编发:付青

又是一年毕业季,兴奋与不舍共同谱出了这个时节让人难忘的乐章。对于2020届毕业生来说,2020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疫情之下,他们争分夺秒地利用时间,寻找机会,在拥挤的人潮中,奋力一搏。

“天道酬勤,未来可期”,潘丽萍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已经在重庆市涪陵区某国企单位任职的潘丽萍,通过书面问答形式完成了本次的采访,尽管未见其人,但依旧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她温润性格里透着的热忱与谦逊。

回忆四年大学生活,潘丽萍认为当代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对自己成长的重要性,及早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也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毕业的迷茫,潘丽萍鼓励大家要尊重自己内心的想法,独立思考,不要盲目跟风;可以适当听取家人、朋友和老师的建议,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潘丽萍认为青春很短暂,一定要珍惜韶华,用好自己的时间,不断提高自己,创造属于自己崭新的天地。

潘丽萍认为现实工作的压力会比在学校更大,但在工作中,自己会得到更多磨练,成长速度也会更快。在工作中要保持谦卑、谦恭、谦逊、谦和的态度,微笑待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工作。

在求职过程中的简历投递和面试准备,潘丽萍给了我们一些建议。她说,找工作是一个很考验耐心的过程。最开始因为自己的犹豫不决,错过了很多机会,所以她建议师弟师妹们在找工作的时候多多投递简历。

一直支持她不断向前的动力就是对未来的期待。 ”我一直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不喜欢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的生活,我喜欢探索未知的事物,包括选择现在这份工作也是,选择了一份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工作,从零开始,有压力才有动力,不断地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事物,每天就会充满动力!” 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与众不同的人生,但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坚定信念,努力付出是不可或缺的。

愿潘丽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一路追光而行。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