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体系】阳光心态,幸福生活——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适应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902

通讯员:王瑞杰(文/图)编发:刘江琴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应对角色转变引起的心理不适,提高新生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913晚,政治与历史学院在诚意楼01阶梯教室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适应教育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郑丽萍老师主讲,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郑老师通过带领全场同学体验心理游戏,引入此次讲座主题。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适应、学业压力、关系处理和情绪管理等常见的心理困惑及其产生原因,并给出了相关调控建议。


郑老师从客观实际出发,运用心理学知识解析大学生活,为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同时,她从大学要学什么、新生面临哪些变化、新生会存在哪些心理问题进行讲解,呼吁同学们积极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


此次讲座让新生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了解到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内容,了解到处理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基本方法,为2019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