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体系】学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795

通讯员:邓钰冰、吴琳玥(文/图)编发:郭云飞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开拓就业市场 5月23日上午,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勇、2015级辅导员杨晓艳以及毕业生代表一行前往重庆川东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

据悉,重庆川东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是长江上游和西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造船企业,占地面积154万平方米,拥有纵向斜架滑道1座,承载能力3500吨。该公司曾斩获重庆市优质工程结构奖、市政工程金杯奖等奖项,是一家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王勇与该单位政工部部长张利、人事部副部长夏瑞进行了交流。张利华提到,企业正需要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工作能力的年轻员工。王勇则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院将进一步激发各方参与合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使这种模式在更大范围内得到有效实施,在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衔接进一步探索。

随后,夏瑞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几项即将完工的船舶工程。面对着壮观的船只,他说到,在这个全球造船业的特殊“艰难”期,我国造船业却悄然显露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的竞争优势。不仅如此,该公司电站脱硫装置、船用舱口盖、特大型钢结构桥梁、各类军品和工程项目等也在世界排名前列,10000吨级以下不锈钢化学品船的制造水平更是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

此次调研走访为学院将企业实习融入教育教学体系打下基础,使学生具备更有竞争力的职业素养,在未来拥有更多的选择。对今后推进校企合作多元化,实现资源共享、适应社会科技高速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推进校企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至此,本次调研在轻松、愉快、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