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结核·志愿有我⑤】学院深入社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5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3月23日,政治与历史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涪陵区马鞍街道盘龙社区,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社区青少年之家,通过发放“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宣传册、播放结核病主题国家公益广告宣传片、开展趣味问答等形式,向社区小朋友详细介绍了肺结核的常见症状、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群众宣讲结核病的流行现状、发病原因、传播途径及易感人群等知识,呼吁大家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养成健康文明的卫生和行为习惯,有效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普及了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促进了结核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营造了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青少年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和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对预防和控制结核病流行、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夏茂洁,复审:冉雪敏,终审:王勇;文/图:丁欣语,编发:朱思谖)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