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行】学院开展“世界水日·你我同行”巡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45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3月23日,政治与历史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涪陵新区涞滩河沿岸开展“世界水日·你我同行”巡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河小青”们身着红马甲,来到涪陵新区涞滩河沿岸,手拿夹钳、垃圾袋,化身为“净滩卫士”,清理沿岸矿泉水瓶、塑料饭盒、废弃包装袋等垃圾,沿岸巡河。大家积极主动、通力合作,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学生的环保担当。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沿岸附近居民群众推广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宣传河长制与河道治理工作,普及垃圾分类、水污染防治、节水护水等知识,倡导节约、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2024年河小青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投身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公民生态文明意识,共同为“保护母亲河行动”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初审:柳月异,复审:冉雪敏,终审:王勇;文/图:陈玉春,编发:李城)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