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结核·志愿有我④】学院参加重庆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3月23日,重庆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举行,政治与历史学院“汇聚微光·守护健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参加活动。

活动中,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但彦铮与志愿者代表亲切交流,了解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开展情况。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情景剧展演、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讲结核病的流行现状、发病原因、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等知识,呼吁大家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有效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重庆市健康教育所承办,江北区卫生健康委、江北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协办。

(初审:符纯蔓,复审:冉雪敏,终审:王勇;编发:曾宇)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