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结核·志愿有我③】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3月22日下午,长江师范学院2024年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在开阳学术报告厅举办,讲座由涪陵区结核病防治所隆红霞科长主讲。校医院段兴武院长主持讲座,政治与历史学院青语理论宣讲团和“汇聚微光·守护健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的志愿者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中,隆红霞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流行现状、发病原因、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预防措施等知识,建议同学们养成健康文明的卫生和行为习惯,生活中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与能力,有效减少肺结核的传播。隆红霞还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中来,科学准确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


肺结核危害大,坚持预防是关键。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不断提高自我防病意识和健康意识,积极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促进结核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共同为终结结核流行作出贡献。

(初审:夏茂洁,复审:冉雪敏,终审:王勇;文/图:冉三、张泽玉,编发:张颖)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