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四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月14日晚,政治与历史学院在诚意楼408教室成功举办第四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选拔赛。学院副院长王晓晖指导观赛,历史学系主任石怡,学工办主任王勇及历史学系教师李艳、王明月、孔凡、张丽、马帅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设置教学设计、现场授课等环节,参赛同学选取教育部组织编写、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世界历史》(九年级上册)课本中一篇课文进行模拟授课。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教学内容准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规范,展现出历史学师范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张丽代表评委组作了点评指导,对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从教学设计、板书设计、PPT制作、语言表达、教学互动、仪容仪表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希望同学们把握中学历史课程标准,认真研读中学历史教材,强化学科核心素养,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与从教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2021级历史学专业刘新颖、谢知益两位同学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异的综合表现脱颖而出,荣获选拔赛一等奖。据悉,第四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将于2024年6月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

(初审:柳月异,复审:冉雪敏,终审:王勇;文/图:龚鸿硅,编发:刘诗荧)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