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为高质量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12月1日下午,政治与历史学院在钩深楼附楼414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集中学习会。学校教学督导于海洪教授、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晓晖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副院长胡建华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副院长王晓晖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杨兴坤领学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历史学系主任石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于海洪在总结时谈到,开展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是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举措,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牢牢把握开展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的目标要求,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三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讨论主题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或对策建议,推动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取得实效。

(初审:符纯蔓,复审:冉雪敏,终审:王勇;文/图:汪冰涵、李红艳,编发:曾宇)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